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谁家少年足风流1


陈情令阅读体,观影体

观影内容:未来和后代。(两辈人都写,进度比较慢。)

观影人: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江厌离,江澄,聂怀桑,孟瑶,金子轩,温情,温宁。衍生人物:蓝芷若。

小辈选择是按人设需要来,不喜勿喷


第一章


  朱栏白石,绿树清溪,云海缭绕,一群少年身处其中,略显茫然,明明已经就寝,却不知怎的出现在这里?若说是梦,又是这般的清晰可见。

  魏无羡:“真的是做梦,都不会痛哎”

  聂怀桑面容扭曲:“魏兄,你当然不会痛,你掐的是我的胳膊啊!”

  江澄:“别闹了,这都什么时候了。”

  蓝曦臣领着一行人一直顺着路往前走,被矗立的高楼挡住了去路,这应该是路的尽头了。行至楼前,只见门上横书三个大字“苍生阁”,两边有一副对联,乃是“晓浮生三千,叹古今之情。”

  “进不进去?”

  聂怀桑回头看,方才看到的景物被厚厚的烟云笼罩着,一片虚无:“进去吧,不进去也没有办法,后面的路没了。”

  蓝曦臣回头看了一眼,面色有些凝重,叮嘱众人道:“都小心些。”

  接着推门率先踏入,只见屋内空阔明朗,白玉为墙,空中悬着数不胜数书籍,散发淡淡的幽光,地上是些桌椅,桌上茶盏酒杯、笔墨纸砚一应俱全。

  等最后一人进入,大门自动合上,白衣老者凭空出现。

  “时隔万年,终于又有有缘人踏足此地。”

  蓝曦臣揖手:“敢问尊驾何人?苍生阁是何地?为何我们会到此处?”

  老者缓缓道:“吾乃苍生阁阁主,苍生阁记载众生故事,这里的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世界,每一页都是一个人的一生,每过千年或是万年,会有人在梦中来到苍生阁,窥得天机。”

  魏无羡:“我们的世界就是这其中的一本书,书中记载着我们的一生,意思是我们能看见过去未来?

  老者点头:“正是如此,诸位请入座,且听天音。”

  众人落座,那老者已消失,四周的书籍渐隐,只留一本悬于前方,逐渐变的巨大,在众人屏息期待下那本承载命运的书自动翻开了第一页,有人声从书中传来。

  世上之事,是否都有定规定法?

  事无定法,是非曲直,而是在于心之所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你要想好,此一去,便是真正的离经叛道,不容回头

  离哪本经?判何方道?这难道就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

  愿我魏无羡能够一生锄强扶弱,无愧于心

  愿我蓝忘机能够一生锄强扶弱,无愧于心

  以后你当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他们姑苏有双壁,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你说过,他们姑苏有双壁,我们云梦就有双杰,这话到底是谁说的!

  江公子可知赠女子梳子是何意?

  江姑娘,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的意思,不勉强,一点都不勉强,是我,是我自己想让你来的

  阿羡,我马上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

  你不是说能控制的住吗?你不是说没问题吗?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最后一句叹息般的话落下,众人面面相觑,这声音,有些是他们极其熟悉的,比如魏无羡,蓝忘机,泽芜君,江晚吟,江厌离,金子轩,聂怀桑,孟瑶,也有几个是从未听过的。

  聂怀桑:“你们记了几条?”

  魏无羡指指桌上的纸:“差不多都记下了。”

  蓝曦臣看着自己记录的,开口道“我念一下我记录的,诸位看看是否有错,前两句是我和忘机,接下来是魏公子说的两句话,之后是忘机和魏公子,魏公子和江公子,然后是芷若。”

  江澄面色有些不自在,他能听出那是他的声音,但好像带着哭腔。

  蓝芷若看了眼江澄,有些诧异,姓江的公子,这里也就只有江晚吟了,梳子可是有相思之意啊。

  “金公子和江姑娘”

  金子轩看了眼江厌离,脸一下子涨的通红,那个急迫解释的声音真的是自己的?!

  江厌离脸有些发热,她要嫁人了,那嫁的人是谁?是不是他呢?

  “那句你不是说能控制的住吗?是江公子。”

  江澄压下心中的疑惑,点点头:“是我。”

  “然后是温姑娘。”

  温情应是,对不起,还有谢谢你,是她说给谁听的?

  蓝曦臣顿了顿看向孟瑶:“接下来……是孟公子?”

  孟瑶唇色有些惶然地看着他:“我……”

  “孟公子无需在意,毕竟,还不清楚缘由。”

  “多谢泽芜君”

  接着望向蓝忘机,心情更是复杂,用眼神询问:忘机,你可有心悦之人……

  蓝忘机抿唇不语,他想带谁回家呢?

  “这之后两人便不知是何人了,最后一句好像是怀桑?”

  聂怀桑不确定道:“应该是我吧……”他能说出这话?

  我的血肉至亲,是害我失去父母的元凶,我最敬爱信赖,将之视作父亲的人,是推波助澜的帮凶,当真可笑至极

  这仙督的位子,我为何坐不得?

  我们可以联手,将棋下下去

  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

  阿姐,我不想他死,为什么是他呢

  父亲,您当时为什么不彻底杀了我

  有光的地方就有暗,最凶最厉的鬼往往披着人皮,隐藏在茫茫人海之中,我来到此地,就是为了揭穿他们的画皮,让他们灰飞烟灭

天不报,我来报

  倘若他嫌弃我,嫌弃我是个没爹没娘的野丫头怎么办啊

  这粥的味道,竟有些似曾相识的可怕

  小苹果怎么了?它爱吃苹果就叫小苹果喽。多朴实啊,比你养一条肥狗叫仙子好十八条街呢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仙督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真心拿你当妹妹的

  人啊,总要为自己的做的事付出代价


  “这些人的声音都没听过啊!”

  “感觉开始的姑娘有点惨,仙督?野心还蛮大的。”

  “爹杀儿子?虎毒不食子啊!”

  “披着人皮的恶鬼,这少年像是经历了许多。”

  “都挺惨的。”

  魏无羡看着自己记录下来的东西,嘴角抽了抽:“仙子是一条狗,一条狗的名字叫仙子?这是哪个人才起的名字?”

 


评论(58)
热度(2719)
  1. 共4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