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吾家少年初长成31完



【我想回西州,我想回家】  



【我是家族正宗唯一一个女儿,因家族权势正盛,就被指腹给了太子

漼氏有一女名唤时宜,仙王曾赐婚于她与皇族,不知殿下可否有意收他为徒啊?

若能如此,皇氏,漼氏,南辰王府,都会因为这层关系更为亲厚

这就是真正的周生辰,手握七十万大军的小南辰王】

“这姑娘的声音,让人觉得好生悲凉”

“还未出生,就已经成了皇室制衡家族的牺牲品,想必一生也很是坎坷。”

后者话音落下,得来泽芜君一记眼神,吓的背后发冷汗,差点忘了,这姑娘,是泽芜君嫡亲的女儿。

“手握七十万大军的王,皇帝会心安吗?”


我从未有过徒弟,他们唤我一声师傅,是因为我想给他们一个家,让他们在王府有住下来的理由。

在师姐心中,你就是我们南辰王府的公主。

师父最疼十一了

难怪你谢师兄一上战场季啰啰嗦嗦,说家里有个小妹妹等着盼着,让大家别丢了命。

王军在外人眼里战无不胜,可对我来说,冲锋陷阵的都是我的至亲,每次你们出征,我都怕的要命。

姑娘,殿下回来了

每次都是

我平时不住在王府,一年的时间有八九个月都是带兵在外,从今以后,王军只有捷报。

等我的捷报

今日是十一的生辰,希望他在这里可以日日欢喜

老天爷,这一盏花椒酒,不求前程,不为富贵,只愿能保佑师父和师兄师姐们,岁岁年年,平平顺顺

初来王府那两年,你们出征时,我就是在这儿睡的

我想起来,有一年除夕也是下雪,他们都说师父回不来,只有我觉得,他赶得回来。】

“看来在南辰王府的日子,时宜过的很好”金光瑶知道二哥一直在担忧,不由得要宽慰一二。


蓝曦臣点头,就怕此时越好,将来越痛。


“这个国家战乱不止啊,怪不得会有这么一个手握兵权的王。”


“王军只有捷报,南辰王可真是狂妄”


“人家有狂妄的资本”


“南辰王的徒弟,除了时宜,都是被收留的孤儿?”


“魇魔将人弄进来,可不是来过好日子的,这姑娘所求,真的能实现吗?”


【你当年带我见家臣那天,我就是在你书房睡的,那天你用狐皮把我包裹,抱我回去,那张狐皮,至今还在我房里

你如果喜欢的话,我再给你打一张新的

我只喜欢那一张

你是她师父,一定知道她喜欢什么

她喜欢书,喜欢一个人偷偷的哭,在西州的时候,她最喜欢在屋顶看雪

我有一个

我不是英雄

自少时喜欢的人

我也有私心

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讲过

我也有自己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

“咳,这后辈与师父相恋的好像还不少”魏无羡轻咳一声,嘀咕道,可惜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蓝曦臣并无意外,周生辰,小南辰王,那般英雄的人物,对时宜那么好,怎会不心动呢?


“他们有各自要承担的责任,有世俗的压力,所以只能将情愫不宣于口。”


“如周生辰这样的人,也有自己想做不能做的事情,即使事情是小到去爱一个人。”


【他心里有你,否则一个高高在上的王,干嘛只身涉险,跟你去南萧啊

他是我师父

不管是什么,他心里有有你

你能看出来,她心里有我吗

她的眼睛啊就没有离开过你,你说她心里除了你,还能有谁啊

来年开春,我带你去雁门关

想不想去珈蓝寺

我在等你

等我做什么

夜游西州城

你从未随我一起南征北战过,有点遗憾

以后可以了

是啊,以后可以了】


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不会骗人,喜欢一个人,满心满眼都是他。


“他们彼此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什么破世俗礼教!”


“世上之事,从来如此”


“从来如此便对吗?世间真心本就难得,却因为这世俗礼教让多少人以悲剧收场。”



【若两人真心相待,却因种种缘由,不得相守,虽知该放下但又放不下,该怎么办

人世间,最难开口的,就是真心话

周生辰

你是想向我证明,还是想向自己证明,你还是那个心如止水的周生辰

时宜

你错了,我从来不是一个心如止水的人

太后给她定了一门亲事,我们来接接她回清河,准备完婚,

我想了无数的话,无数说服娘的话,可是都没有用

女儿从未有过妄念,只想在西州陪着他

说好带你好回家,回来了,却没留住你

此处,永远是我的家】


他二人相识相知,却无法相爱身份,责任,每一样都注定让二人没有结果


“周生辰说他从来不是一个心如止水的人,他被世人当作战神,可本质上也是一位寻常男子啊。”



【我出嫁时,师父不要来了

我答应过她,绝不观礼,在这里也一样,同一场雪,送她出嫁

周生辰行刺摄政王,抓住他

我们中计了

我想回西州

我想回西州

西州,已无至亲

陛下,赐了他剔骨之刑,行刑三个时辰,他无一声哀嚎。

剔骨之刑

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

依照以前的习惯,留给你的

我是来送捷报的

先生说,他也曾和你一样,在娘子门外看过一夜的雨,后来,他们就成亲了

我自入王府,得师父教诲,得同门爱护,未曾有过半分报答,而今师父蒙冤惨死,同门惨遭屠戮,仇人近在咫尺却不能杀,已是痛苦至极,绝无可能再与其成婚,今日女儿不孝,叩谢娘的养育之恩,请娘恩准女儿,舍弃漼姓,自族谱除名,漼氏再无不孝女,时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


“狡兔死走狗烹,世间之事果然都逃不过同一个道理。”


“可惜了这位战功赫赫的王,一生征战,换来这个结果”。


“那可是剔骨之刑啊,死也不能给他一个痛快,这当权者是有多恨他”


“他不负天下,只是负了时宜姑娘和他自己”


“时宜姑娘……殉情了”


世间唯有真诚最打动人,如此生死相依的感情怎能不让人落泪唏嘘。


“时宜……”蓝曦臣喃喃,他从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结局,心中一直沉闷,可看着女子一袭嫁衣,带着笑从高高的城墙上落时下,他又觉得他应该替时宜开心,她从此以后再不用被姓氏束缚,可以嫁她想嫁的人了。


“兄长”蓝忘机担忧地唤了一声,最能明白他的心情,小枫与时宜都是自戕,都是绝望之下赴死,都是想寻求解脱。可又有本质的不同,一个是追着爱人去,一个却是为了逃离所爱之人。



“如果在虚妄之境身死,是不是说明历劫结束,她们可以醒来回到现世了?”


“之前有说过小枫,一朝身死,大梦方醒,世上已过数十载。”


蓝氏和江氏众人眼睛里带了一份期盼。


“他们也算是在另一个世界,经历了短暂又伤情的一生,唉。”


“若是真能醒来就好了”


“那南辰王怎么办,如果他只是那个世界的人,是不是就是真的死了,时宜姑娘醒后……能接受吗?”


见众人沉默下来,魏无羡叹了口气:“都是猜测罢了。”












正文完结了,感谢喜欢和支持。

番外:

忘羡故事

舅舅和舅妈故事

聂导和夫人故事

小枫和时宜回到现世的故事。

暂定这几个后面想到随机增加,你们可以说说你们想看什么(不脱离故事背景的,其他世界的都不写了。)





评论(149)
热度(1714)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