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浮世录九

恶鬼⑤ 

温客行



 


这是,要讲温客行的故事了?


你认识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喜怒无常,阴晴不定

斯文俊秀,手段毒辣


好人还是坏人?


好人啊


众人愣住,温客行是在问谁,又是谁说温客行是好人。


少年得了回答,好像很开心,接着男女老少的声音接替出现

“师弟”

“主人”

“衍儿”

“温客行”

诶,在呢!

温客行含笑应到】


被杀手包围,小孩依畏在男子身边,紧紧抓着男人的衣袖,女子白衣染血,仍旧强撑着。

娘,我害怕

稚嫩的声音带着哭腔,女子蹲下,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孩子的,柔声安慰。

别怕,娘在呢】


“应该是小时候的温客行”


“是被人仇人追杀吗?”


“他小时候就长的这么可爱啊,完全继承了父母的长相”


【一切本来是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

拜名誉江湖的四季山庄的庄主为师,同师兄无忧无虑的玩闹,父母康健常伴身侧。

只有强悍狠毒到可以吞噬一切的蛊王,才有资格活下来。

现实是小小的人儿跪在鬼谷谷主面前,受鞭刑折磨。

十万阴幽之地,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蛰伏多年,提着生剥的人皮,令众恶鬼俯首称臣,没人看到的是周身鲜血淋漓,仿佛恶鬼降临的少年,眼睛里盛满恐惧。

我在谷主的位置上坐里八年,时时刻刻都要提防着有人要杀我,也整天算计着怎么弄死别人

鬼谷谷主,看似风光,却时刻不得安眠,不是人杀我,便是我杀人,一朝不慎,就会陷入万劫不复。


这么多年,我体内流的不是血,是恨

父慈子孝,家庭和满幸福,一朝梦碎,冰冷的铁器插入血肉之躯,夫妻二人,死不瞑目,留稚儿哭喊无应,落入魔爪。

唯有复仇的念头,支撑我从地狱幽冥爬出来。

再不能做躲在父母臂弯下哭泣的小孩,孩童的脸上满是恨意,推搡着一个指头能摁死他的恶鬼。

终成群鬼之主


〈好心疼啊〉

〈温客行一家真的是无妄之灾〉

〈亲眼看着父母被杀,怎能不恨,明明他可以在父母膝下,长成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

〈不知道他是怎么在鬼谷活下来的〉

〈靠着恨,靠着为父母复仇的意志〉

〈刻骨的恨意,连可以忘却前尘的孟婆汤也不能消除〉

〈世上再无人唤一声衍儿〉

〈温温也是名门之后啊〉

 〈他摸着娘亲的蝴蝶骨,此后念念不忘〉


“温客行的父母,是被鬼谷的恶鬼所杀,这些恶鬼怎么会放过他?”


“这也许就是前面提到的喜丧鬼的救命之恩”


魏无羡:“如果可以选择,谁愿意去走那阴沟里的独木桥呢,当鬼谷谷主非他所愿,可他也只能当。”


“魏婴”蓝忘机关切道,都觉得魏无羡没心没肺,可知道那般惨烈的未来,又怎能毫无波澜。


魏无羡冲人笑笑,示意自己没事,温客行,比自己可惨多了。


我当你是朋友

高山流水,知音何觅

你让他回答你什么?说他就快要死了

原来我这一生

太迟了

来来回回

太迟了!

还是不合时宜

以为自己拥有了光,可连这束光上天都好似不愿给他留下,大雨倾盆,温客行坐在木桥上,箫声和雨声,都不如少年心底悲痛的哭声。

【但渡无所苦,我自迎接汝】

【知己既去,何若玉碎】

【你若是不在了,我孤翼只影向谁去】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人生第一知己,死而无憾】

【前面的诛心啊我哭的好大声,温温的一生太苦了】

【想玩的时候玩不了,想学的时候没人教】

【周絮是让温温回人间的路啊】

【可他,就要死了】


很多女修忍不住为雨中吹萧的少年心痛,眼眶渐红,好不容易有了知己好友,转眼就又要失去。


越是感慨两人之间的情谊,越是为温客行伤心,得到再失去,怎能接受啊。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后者似有所感与他对视,接着,魏无羡居然看见高高在上的蓝二公子居然对着他,笑了,那笑极轻,极淡。


知己之情啊,魏无羡抑郁顿时散去,他与蓝湛也是。(人类的悲欢是不相通的)



【一入鬼谷,阴阳两隔

出谷之时,我便对自己许下誓言,要将这伪善的江湖付之一炬,要把这些魑魅魍魉通通赶回地狱,

我要烧一把更大的活,把世间所有肮脏都烧了

那些所谓的武林正道根本就是披着人皮的贪婪恶鬼,就应该和青崖山的魑魅魍魉同归于尽

世人逼我,杀我,毁我,他们有的是恶鬼,有的是披着人皮的恶鬼,贪婪恶毒,世间不予我生,便毁了这尘世。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


现在算是知道世人皆负我这句话的重量了,温客行的一生,真的好苦,若换了别人,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一个问题。


“唉”


不知谁发了一声叹息。


湘姑娘,湘姑娘,你开心的啊,还在后面呢

梳妆镜前的新娘,凤冠霞帔,红唇粉面,难得羞涩。

我不是说过,你结婚要给你准备三条街的嫁妆

一手养大的孩子寻到了自己的幸福,温客行真情实感地笑了,温柔地替要出嫁的妹妹系上红绳。

可惜,幸福如同幻影,被轻而易举地戳破,新郎死时还一脸笑容,为师父来参加婚礼而开心,新娘凤冠落地,躺在温客行怀里抽搐,声如泣血

哥,你替我杀了他

哥替你杀了他,哥替你杀了他

温客行杀了罪魁祸首,可他的妹妹,那个有点任性的小姑娘,再也回不来了,与他的新郎一起,在大婚之日,共赴黄泉。

阿湘,阿湘!

他想留下她,可一如幼时的父母一般,再也留不住了。


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画面的最后,银发少年对着面前的人,眉眼具笑。


我本天涯孤魂,无根行客,改这个名字,也算相得益彰。


〈这不就 成了喜丧啊啊啊啊我的阿湘〉

〈黄泉路上,他们一定会相逢的呜呜呜〉

〈可怜蔚宁对自己的师父毫无防备,轻而易举丢了性命〉

〈他以为师父要亲近他,谁知道一击毙命〉

〈欢喜,惊鄂〉

〈不配为师,该死,老不死的〉

〈这本该是少女最幸福的一天,温客行还专门穿了红衣送嫁〉

〈留下来的人是最痛苦的,可温客行的一生都在被留下〉

〈他该有多痛啊,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孩子死在怀里〉

〈所以他最后任性了一会,留下了阿絮〉

〈温客行,愿往后,你再无伤痛〉


在鬼谷里养一个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孩子,艰难可想而知,小丫头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可见被保护的很好,就这样,死在了大婚这天。

新郎竟然是被师父亲手杀死。


空间内响起压抑的哭声,女修哭成一片,男修眼眶湿润。


每个人心里都涩涩的,说不出来话,对温客行的恐惧害怕,全都变成了悲切,一个人的一生有多久,他却半生都泡在苦水里。


珍惜的,在乎的人一个个离去该有多绝望,幸好,他留下了阿絮,虽披着满头银丝,但是下半生,应该能过的甜一点吧。












有没有人看啊,有人看的话,留评论啊,我怕我一个人写不下去鹅鹅鹅。




评论(144)
热度(1532)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