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看看我们的后代10










:你知道李娘子镇守娘子关吗?

: 既不仰仗父亲兄弟​

​:也不仰仗丈夫儿子

​:一样能抵挡百万雄兵于阵前。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独属于女子甜美的声音平静而有力。声音渐没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绣品,接着,明媚惊艳的少女出现,一瞥一笑,一举一动,宛如画卷。


​:我只是一个孤女

:既没了生母,也没有兄弟​

小时候的明兰亲眼目睹母亲的逝去,尚未出生的弟弟也胎死腹中。


【盛家明兰初长成】

【明兰就是棵小白菜,爹不疼,娘早逝】

【我明丫头太美了,从小就美】

【心性比之男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时小明兰满大街跑着找大夫,娘亲还是没了,还有小弟弟,连出生都没出生】

【从此她再也不敢冒尖出头了】


魏无羡心下叹了口气,这些孩子,命一个比一个苦。


蓝曦臣:“这方世界,礼教应极为严苛,尤其是对女子。”


“明兰算是处境最艰难的一个了。”


聂怀桑心想,处境最艰难,说不定结局是最好的一个呢。






:只要这家里面安安静静的​

:能维持个和和静静的

:别管下面人受了多少委屈​,滴了多少血,父亲他都不在乎。

​:我打小就知道,形势比人强,无论怎么说,父亲都是要信人家的

:我常想,​要不是祖母的慈爱,那我的命,也就跟个漂萍一样


明兰生母早逝,生父冷漠,处境艰难,处处小心,只有祖母是她在世上唯一的依靠。

【盛鸿真的是典型的封建主义大家长了,专注和稀泥】

【其实在那时候,像盛鸿这样的父亲算是好的了,至少没有用儿女来谋求利益。】

【幸好有祖母,我们明丫头有人疼】

【祖母将明兰教养的极好】


“太好了,这世上还有祖母疼明兰”魏无羡心下稍慰,盛老太太之于明兰,如师姐之于自己。

想到师姐江厌离,难免心痛,忍不住看了眼金凌,如兰眉眼间,果真有几分像她。


蓝忘机察觉到他的情绪,有些担忧。

“魏婴。”


魏无羡冲他笑了笑,将思绪重新拉回。






:这世上,对咱们女子的要求太高​,女子活在世上殊为不易

:为自己活一次,我是不敢想了

:久处于危​檐之下,难免要察言观色,为自己留条后路

:若是我能为自己而活,也不妄这一生了

​:犹龙生于蛇腹,六姑娘就是没从好肚子里爬出来罢了

​:在我看来,你屋子里的这个六姑娘,实则是最厉害的

:我如今起六爻卦,都看不破我们六姑娘的心思了


盛明兰聪颖通透,却只得守拙文静,在嫡母手下讨生活,做个不声不响的透明人,但有的人的光芒,天生就是遮不住的,马球场上一鸣惊人,对待所有人和事都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懂却要装不懂,明白却要装糊涂】

【明兰的活的太通透了】

【若明兰是个男子,我觉得要比盛长柏和顾廷烨厉害】

【如果明兰没在那个时代,一定是个潇洒肆意的小姐姐】

【马球场上的明兰像个小太阳】


金光瑶听之那句犹龙生于蛇腹,六姑娘就是没从好肚子里爬出来罢了。

微愣了下,第一次去认真地看向极美极艳的少女。


聂怀桑则想到自己装傻充愣的十几年,颇有些惺惺相惜。


魏无羡:“如果明兰真的能来我们的世界,我定要让她活的痛快,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委曲求全!”


“嗯” 蓝忘机赞成。






:你不是变成这样,你一直都是这样

:什么容貌,名声,姻缘,这些都算什么东西,林噙霜,害死我娘,一尸两命,她今天死了,是她罪有应得,是她死有余辜,孙女就算是死了,也要从坟头里爬出来,去报仇

:从古至今,没有一个杀人凶手,配在死人面前站着,除非我死了,否则你永远都别想将林噙霜的牌位放在玉清观

盛鸿看着身边的女儿恍然大悟,自认为看透了她。

知晓母亲的死因有人是莫后黑手,盛明兰设计为母报仇,后跪祖母跟前请罪。

墨兰想将生母牌位供奉玉清观,明兰大怒,甩筷而起,盛家众人都有些不认识她似的,震惊地看着。



:从今往后,我没你这样的女儿

:我早就想明白了,就算您不认我了,就算我将这全家都得罪干净了,什么尊贵荣耀,什么官人诰命,我全都不要了,我就要一个公道,我只要求还祖母一个公道

: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我恨不得将你三刀六个洞,倒掉在梁下,慢慢放干了血,叫你痛苦而死

:你想赶我走?我告诉你,那不能够

:女儿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会把人提到外头去杀

:这世上人与人之间,往往是看谁比谁豁的出去,他们谁都不敢豁出去,可是我敢

对于盛鸿怒气冲冲的指责警告,明兰失望又愤怒,决心自己为祖母讨公道。

康王氏被绑在柱子上,不断挣扎,明兰冷眼看着。

孤立无援的盛明兰一人对峙盛王两家的人,毫不相让。



:原先都是他护着我,如今,该我护着他了

:康王氏为在我娘家弄权,嗦摆欺骗我嫡母下毒,人证物证具在,请皇帝明察。

:既然结为夫妻,自然就该同声同气,同心同命

:咱俩,手拉着手,一起走在这荆棘丛里头

:来这世上一遭,本就是要好好过日子的。


夫君被人诬陷入狱,盛明兰着诰命服敲登闻鼓鸣冤。

从战场归来的顾廷烨与刚生完孩子险些被害的明兰相拥。

夫妻二人并肩站在一起,搀扶着进了家门。


【人都是有逆鳞的,娘亲,祖母,夫君,便是明兰的逆鳞】

【明兰喜静,不喜与人冲突,可是在知道杀母凶手后,她谋划作计,让林小娘永无翻身之日。知道祖母被害后,她怀着孩子带人围了娘家,为祖母讨公道。知道夫君含冤入狱后,她不离不弃,敲登闻鼓敲了一天一夜,为夫君鸣冤。】

【她看起来很弱小,但她真的很强大】

【盛鸿没有想到乖巧的女儿行事如此狠厉,只觉威严被挑衅,出口便是指责警告】

【盛明兰来说,祖母是她最重要的人,如今却在家中被害,她如何不怒,泥人也有三分性子,何况事关祖母性命,当时夫君和大哥不在,她怀着孩子一个人和盛王两家对峙,太让人想哭了。】

【盛老夫人虽然不是他的亲娘,却为没有血缘关系的子孙付出了一切,盛鸿太让人寒心了】

【幸好还有明兰和长柏,他们都是感恩的人】

【幸而祖母晚年过得很好】

【嫁给顾侯爷之后,明兰终于有人护着了】

【明兰:能让我以命相护的有三人:我小娘是一个,我祖母是一个,顾二叔你是第三个】

【顾廷烨费尽周折才将明兰娶到】

【经过被心机女人骗后,顾二叔找媳妇的眼光终于好了】

【顾廷烨:愿娉汝为妇,托付中馈,衍嗣绵延 终老一生】

【顾廷烨:从此以后我在男人堆里是老几,你在女人堆里就是老几】

【男人啊还得会说话,才能娶到媳妇儿】

【大灰狼遇到披着羊皮的小狐狸,定能幸福一辈子】

【他们的小孩叫团哥儿,团团圆圆】

【一直幸福下去吧】



魏无羡太喜欢这样的明兰了,也太心疼她了。


蓝启仁:“明兰聪慧通透,孝顺仁义,是个好孩子。”


魏无羡还第一次听到蓝启仁夸人,不由侧目,后者与他视线相接,冷哼一声移开。自讨了个没趣,魏无羡摸摸鼻尖,果然蓝老先生还是那个蓝老先生。


聂怀桑很喜欢明兰,不仅因为她的性子,更是因为与自己相似的经历。是啊,人都有逆鳞,明兰能为母亲,祖母,夫君豁出去。他自然也能为兄长豁出去。





看着评论留言,魏无羡痛心疾首“我们明兰也被臭男人骗了,男人最会花言巧语了。”


蓝忘机心想,自己不善言辞如今看来也算是一个长处。



魏无羡只惆怅了一会儿,看到明兰抱的孩子便激动道:“团哥儿,蓝湛,那是我们的孙子!”


至今为止,他已平静接受了自己和蓝湛生儿育女,祖父什么的,也不在话下了。


蓝忘机闻言,耳根有些热。


江澄听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事实上魏无羡到现在还是个童子之沈,哪来的儿女和孙子?做梦呢?















小剧场:


蓝忘机:和暗恋的人不但在一起了,还有了孩子,现在连孙子都有了,一时觉得有点不真实


魏无羡:我女儿真好看,我女儿真聪明,我女儿真有魄力,像我。


啊我第三个女儿也被男人拐走了,不开森(ノ=Д=)ノ┻━┻。


嗯?我有孙子了?开心ヽ(○^㉨^)ノ♪



聂怀桑:哎,明兰这孩子,我懂她。


蓝曦臣:不错,得想办法让忘机和魏公子赶快生孩子。






已完结,就写到这里,接下来我要写看看我们的后代第二部了!



评论(42)
热度(2117)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