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魏无羡的儿子找上门了 1

避雷:

书剧可能混,生子,不黑江家,不怼角色,不搞阴谋,就一个佛系日常 。

看清楚避雷再看!

个人说明:

蓝筠,尚未取字,乃含光君蓝忘机与夷陵老祖魏无羡之子。

蓝筠天资聪颖,于五岁智龄结丹,修炼颇有悟性,远甚同龄人。

幼时随双亲走遍大江南北,锄奸扶弱,扶危济困,渐有小含光之称。

蓝筠12岁,佩剑无妄,有古琴闻音。

【人话:主角是个天才】

以下正文↓

  

  

  


  “魏,魏公子!”

  蓝筠看着面前一脸惊恐的弟子,眉尖微蹙,浅眸浮现疑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日出门上课,路上所遇到的人都是这副表情,自己是长得很像阿爹,可也不应该被错认啊,想到魏无羡,面容柔和几分,语气略带无奈:“可是阿爹让你们来捉弄我?”

  对于自家阿爹爱玩闹这件事,蓝筠已经习惯了,他长以逗父亲和自己变脸为乐,每次捉弄自己时还振振有词说见不得自己顶着他魏婴的脸,做出如此严肃正经的古板样子!

 “魏,魏公子为何会在此,宗主和二公子都不在。”蓝氏弟子吓得声音都颤了,夷陵老祖的厉害他是知道的,但没想到他能这般厉害,不仅返老还童,还无声无息旁若无人进入云深不知处。

  蓝筠见他神情不似作假,更是不解,耐着性子陪着人演:“云深不知处是我家,我为何不能在此?”

  蓝家弟子瞪圆了眼睛,魏公子都被拆穿了怎么还装,究竟有什么目的?

  “罢了,我先去上课,你们以后莫陪阿爹胡闹了。”蓝筠见他不说话,一本正经地叮嘱了两句,径直离开。

  等到兰室发现空无一人时,才觉得事情好像有些严重,阿爹爱闹却有分寸,而且他不可能让所有学子配合他不来上课,再者姑苏蓝氏的弟子他不敢说全认识,但都是眼熟的,今天遇到的却全然陌生,细细回想发现一切都透露着诡异,蓝筠不敢迟疑,立即唤出佩剑无妄握在手里,疾步往静室的方向走去,这一路倒是没有遇到人。

  静室房门紧闭,蓝筠抱着一线希望尝试着敲门:“父亲,阿爹!阿筠有要事禀告。”

  敲了半晌后用灵力震开门,房间里果然没有人,而且屋内家具摆放位置都变了,蓝筠脸色难看,焦急不已,父亲和阿爹会不会已经遭遇了不测?

  家本是最安全的地方,蓝筠却不敢放松警惕,他怀疑自己被人引入了幻境或者是陷入了一场有计划的阴谋里,这场阴谋背后的人十分厉害,家里的人可能都已经被控制,他们的目的就是悄无声息的把控姑苏蓝氏。

  蓝筠一路避着人,他现在必须离开家去寻救兵,好不容易走到山门附近,险些与一个抱着孩子的”蓝家修士”撞了个满怀。

  蓝筠堪堪躲开,想也没想地给人下了禁言术,然后把剑横在他脖子上,挟持人到隐蔽的地方,冷声道:“我现在给你解开禁言,你若是喊人我立刻割断你的脖子。”

  蓝祤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不会轻举妄动,他暗暗打量着面前的少年,年纪不大,容貌俊秀,气质超然,更重要的是他穿戴着蓝家的服饰,额前的云纹抹额说明是嫡系弟子。既然是蓝家的弟子,何故对他出手?

  蓝筠:“我问你,你们背后之人是谁?目的是什么?我父母族人现在在何处!”

 “啊?”蓝祤一脸茫然,这少年究竟在说什么呀!

  蓝筠以为他装傻,剑刃移近脖子:“说不说!”

  蓝祤吓了一跳,连忙道:“别别别,有话好好说,你是族中哪家的后生,你先告诉我你父母的名字我才能看我认不认识,知不知道他们在哪儿呀!”

  蓝筠好看的眉皱了皱:“我的父亲是含光君蓝忘机,母亲是魏无羡。”

  蓝祤艰难地笑了笑,他算是知道了,这后生脑子是坏的。他倒是不怕这少年,但怀里抱着幼子,不好施展拳脚,心想只能顺着人说的哄了。

  “咳,蓝忘机啊,我知道,我和他挺熟的,他不是去兰陵参加宴会了吗?魏,魏无羡肯定也去了,如果你真是蓝忘机的儿子,该叫我一声叔叔才是。”

  蓝筠狐疑地看着他,他无比确信在族中没有见过他,正要说什么对方怀里的小孩好像被惊醒了,突然哇哇大哭。

  “你快哄哄他。”蓝筠生怕惊动其他人。

  蓝祤熟练地晃着儿子,念念叨叨:“乖,乖景仪乖,爹爹在……”

  蓝筠惊讶地打断他:“你叫他什么!”

  蓝祤觉得自己不能和一个小傻子计较,也不计较被对方拿剑抵着了,好声好气道:“景仪,蓝景仪,我的儿子,你看可爱不。”

  蓝筠看着那在他爹怀里啊啊啊叫个不停的白白嫩嫩的婴孩,脑子嗡嗡作响,景仪兄长?是同名吧?

  蓝祤同他商量道“他可能是饿了,小后生,你看你要不先让我回去,这小祖宗嚎起来我是真的没办法,我们下次再聊好不好。”

  蓝筠收了剑,心中生起一个荒诞的想法,他问:“如今是何年何月?” 

  哎,可怜的孩子,长得这般出众脑子却坏了,蓝祤唏嘘不已,眼中盛着怜悯:“玄正xx年,小友,不然你同我一起回家吧,我带你去找你爹娘。”

  “你走吧。”蓝筠摇摇头,把路让开,神情恍惚。

  蓝祤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把饿坏了的儿子送回去吃奶再来哄小少年,毕竟这小孩看着也不像一时半会儿能哄走的,只能多叮嘱几句。

  “那你站在这儿不要动,叔叔等会就来找你哦。”

  说完不再耽搁,一溜烟跑没了,蓝筠嘴唇微张,这位叔叔知不知道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啊。

  他是不可能呆在原地等着的,想到自己说父母名讳时那人露出的表情,蓝筠嘴角微抽,对方是不是把他当傻子或者疯子了?

  如果那人说的年月是真,自己难不成回朔到三十几年前了?何其荒谬!

  只是抬眼看着少了一千多条家规的石壁,蓝筠沉默了,御剑朝兰陵方向飞去,不管怎么样,见到父亲和阿爹,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兰陵城。

  金麟台与记忆中的样子不甚相同,蓝筠想他可能是真的回朔了,一颗心忐忑不安,越发着急地想要见到蓝忘机和魏无羡,他直奔人多的会客厅而去,因身上穿着蓝氏校服,也无人敢拦他,一路畅通无阻。

  会客厅门口站一位金家人,眉间朱砂点痣,面上带笑,正亲切地迎接往来宾客,端的是一副好相貌。

  见到蓝筠迎了上来,略微弯腰与蓝筠平视,含笑道:“这位蓝小公子,怎么没同二哥与忘机一起来啊?”

  蓝筠面上波澜不惊,只道中途遇事,晚来一步,忘机是父亲的字,他口中的二哥是伯父吗?伯父是有两位早已作古的结义兄弟,这位难不成是…敛芳尊!是了,三十多年前,他们还是活的。

  金光瑶也正看着他,不过十岁左右的模样,神色淡然,气质清冷,看穿戴应是蓝家嫡系,不过他怎么从未见过?还有这相貌,眼熟的很,是像…像魏无羡!

  可不是,越看越像,眼中一闪而过的惊疑,很快掩去,笑容不改:“蓝小公子,我带你去寻二哥他们。”

  蓝筠恭恭敬敬地朝他行礼,然后道:“多谢金公子,我自己进去便可。”宾客众多,这位要一一招待,想必不能走开。

  “也好。”金光瑶看了看门外络绎不绝的宾客,像是知他想法,心想果然是蓝家人,一个个都如二哥那般善解人意,抬手指了一个方向:“蓝小公子,二哥在那边。”

  蓝筠望去,果然是蓝家人,道:“多谢金公子。”然后提步进殿。

  金光瑶站在原地看着那孩子的背影有些晃神,从前人人唤他孟瑶,如今皆唤敛芳尊,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唤自己金公子,真是不习惯啊,还有这小公子看他的眼神说不出的奇怪。

  















评论(60)
热度(6190)
  1. 共10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