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月

不填完坑不改简介

吾家少年初长成1


时间线:百凤山围猎

观影人员:所有人

不怼不黑(金光善这样的肯定会被钉在耻辱柱上)

借用角色(都是我喜欢的)有些是官配,有些是拉郎,bug一大堆,慎入。

观影内容:魏无羡他们以及他们的后辈。

我把这个类型的文都看遍了还是不满足,只好自己写了。



金氏公子金子轩当众表白江氏女,此消息片刻已传遍整个百凤山,众人津津乐道之时,忽狂风袭来,黑云遮日,待眼前清明,只见天边出现一巨石,散发幽光。


有人御剑去探,皆无功而返,围猎大会不得已暂停。


众家主世家齐聚金陵共议此事,谁料巨石三日之后才有异动,此时座次以各位家主为首,以家族为方阵,散修成一派,赶来看热闹的凡人聚在一起。





封馆大典后,修真界重回往日和平,悠悠数十载的修养生息,使得大地灵气充盈,山草树木,虫鱼鸟兽皆可修炼成人,修士不再凌驾于众生之上。


越来越多的异族出现,导致天下纷乱四起,民不聊生,人族修士与妖族大战不可避免,此战中,双方皆损失惨重,妖族战败,人族亦受到重创,不少修仙世家就此泯灭,尚存的世家奄奄一息,隐于世间。


一个时代的落幕,是另一个时代的兴起。


各个修仙门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取代了以血缘为纽带的修仙势力。


修仙问道,江湖朝堂,少年辈出,群星闪耀。


厚重悠长的男音在每个人耳边炸响,毫无疑问,这是巨石里传出来的,众人听之无不色变,修士持剑,百姓跪地叩首。


与妖族大战?!修仙世家没落?!


世家宗门面色难看,散修眼中闪现亮光。



蓝启仁蹙眉思索:“封棺大典,封谁的棺?象征历史的事件,定然不是普通的事情…我们怎么可能不知晓”


蓝曦臣一脸凝重:“叔父的意思是…未来?”


蓝启仁深知事情的严重性,吩咐道:“曦臣,忘机,备好纸笔记录。”


“是,叔父”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兵革互兴的时代,这是群贤毕至的时代,不过,故事还要从他们的一位长辈讲起,那也是一个时代的传奇。


最好的时代吗?人才聚集,可不就是最好的时代。


魏无羡歪歪斜斜靠坐在椅子上,手指撑着下巴,评价道:“战乱造英雄,不错,这巨石倒像茶馆里说书先生。”


原本很紧张的江氏姐弟:“……”




所以要先说那位长辈?黑暗袭来,巨石越来越亮,出现一行字,众人屏息。


【为鬼|我自轻狂无忌,重来浪荡一遍红尘】 



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皎如飞镜临丹阙,共看明月皆如此。唱词随着滚烫的茶水而出,空旷的长街上道士举着白帆,幕后的执扇者把玩着扇子,说书人重重拍下醒木。

贴满符咒的屋子里,魏无羡披散着头发,面具跌落,视线一转,黑衣男子闭目躺在溪水旁,又怔愣看着水中倒影,一切恍然如梦。】


魏无羡?!是魏无羡!他就是这个时代的传奇吗?


江氏一下子成为众矢之的,魏无羡面无表情的看过去,众人瑟缩,不敢与之对视。


[嘲我过分邪魅,前生里常伴恶鬼

魏无羡唇角勾着没有温度的笑容,面无表情,走过皆是一片惨然,形如鬼魅。

又留篇牍连累,挥墨画钟馗

魏无羡以血为墨,以手画符,化作赤焰,掌心朝地,威力极大。

座下红衣娇媚,非人等定夺何罪

魏无羡吹奏陈情,女鬼红衣如火,赤裸着脚,五手成爪,向后飞去]


不敢光明正大的看,却仍旧忍不住偷偷将目光移向魏无羡。


夷陵老祖竟能强大至此,让人不寒而栗。


巨石里的场景,有的是发生过的,有的魏无羡没有经历过。


当江澄的目光投来时,魏无羡如实道:“我不知道,怎么就成了长辈了,孩儿他娘在哪我都不知道。”


折离草掷发尾,城头扬灰谁算慈悲

魏无羡着粗布衣物,坐在板车上,由戴斗笠的温宁推着,邪笑着一脚踢飞蜷缩在地上的温晁,转笛离去。

所谓,难得人间几回,逢好酒怎能不醉,走檐墙寻玉杯,生来即无畏

魏无羡和蓝忘机月下比武,美的像一幅画,白衣少年提着酒笑得明媚张扬

故人不来作陪,我也可饮得滋味

蓝忘机站在院中,仰头看着魏无羡在屋檐上豪饮。】


温情藏在百姓堆里,没有错过温宁一闪而过的身影,弟弟还活着,是被魏无羡救了吗?


江澄:“这是,杀温晁的时候,魏无羡,那三个月,你究竟去了哪里?”


魏无羡:“不是和你说过了嘛”转而握住江厌离的手“师姐,你看你的眉头皱的,羡羡没事嘛。”


江厌离艰难地对他笑了笑,怎么可能没事。


蓝忘机眼中滑过一抹怀念,在纸上写道“初见,白衣少年”


原来夷陵老祖曾经也是一剑惊鸿的少年,可惜啊,蓝忘机始终白衣不变,魏无羡却不得不着黑衣行走。


“夷陵老祖好厉害哇”有仙门小辈两眼冒星星地崇拜。


有女修红着脸赞叹:“魏公子长的可俊了,也不知道他的夫人会是何等绝色,才能相配。”


若我一去忘归, 有谁问过白骨新鬼

魏无羡一脸平静地向后躺去,身后是悬崖也是解脱,手臂沥着鲜血的蓝忘机紧紧抓着他,却仍旧阻止不了,只余一声悲切的呼喊回荡。

荒山外, 秋坟谁曾拜,尽招得孤魂入我掌心来

杂草丛生,雾气环绕的荒山,满脸鲜血的魏无羡孤注一掷地抓住玄铁剑,任由魔气席卷,如恶鬼归来。】



“魏婴!”

“阿羡!”

“魏无羡!”

“魏兄!”


魏无羡明明还在身边,但是看到他掉落悬崖的那一幕,关心他的人还是不禁惊呼出声。


江厌离捏紧魏无羡的双手,生怕他下一刻就没了。


蓝曦臣和蓝启仁被蓝忘机吓了一跳,无论是巨石中还是在现世,那声音太过悲切。

蓝曦臣:“忘机,你没事吧?”

蓝忘机直直盯着魏无羡的方向,不敢眨眼,半晌,涩然道“兄长,我无事”

魏婴,你究竟怎么了,为何要自尽。


聂明玦也被他弟弟吓了一跳,忍不住朝他后脑勺来了一下“鬼叫什么,魏无羡不是还在那坐着呢”


聂怀桑呲牙咧嘴地捂着后脑勺。




“这是什么地方!”


“怨气冲天,非乱葬岗莫属了”


“魏无羡好端端地去乱葬岗做什么?疯了吗?”


“你瞎啊,那模样,肯定是被人丢下来的”


江澄咬牙切齿地问:“是谁?魏无羡,你那三个月在乱葬岗是吗?是谁干的?!”


“江澄,你别激动,你吓着师姐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看着不得到回答不罢休的江澄,魏无羡只能道“温晁”


江澄握紧拳头,恨不得将温晁从坟里扒出来再杀一遍“温晁不是你的对手,你怎么会落在他的手里。”


魏无羡:“你忘了他身边那条忠心耿耿的狗?”


“阿羡,苦了你了,阿羡,无论发生什么,你千万别想不开啊”江厌离哽咽道。


魏无羡连连保证自己绝对不会想不开。


檀香台,夜半偷玉牌,倾杯对饮仙客与我落入凡胎

年少时逗弄目下无尘的小仙君,让其喝的昏睡不醒,冰冷的面貌容呈现懵懂的醉态,也不知扰乱了谁的心

笑沧海, 举酒需开怀,管它是何种声名留千载

魏无羡酒不离身,他的笑容,他的落寞,他的伤痛,皆在仰头一坛酒中

入梦来,放浪这形骸,黄纸画皮亦能百般作怪

打坐时不小心斜倒在蓝忘机身上,随手一画便是一副威力极大的符咒。

心有饿鬼,又何必故作慷慨

勇降玄武时他还是百家称赞的少年天才,后来人人喊打,麻木地把拔出插入胸口的箭矢反手扔出去,戳穿箭主人的身体,仙门百家愤慨激昂,面容扭曲,一时分辨不出谁是恶鬼谁是人?


含光君少年时竟然还被魏无羡灌醉过。


魏兄,不愧是你啊,聂怀桑想起求学的日子,不免怀念,可惜,昔日同窗在射日之征后死的所剩无几,活着的如今也物是人非了。


说起来也就是他,至今无所长进。



屠戮玄武,使得魏无羡和蓝忘机年少得名,如今众人总算见到了两个少年与玄武决斗的场面,真是风姿绝世啊,再畏惧魏无羡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他的优秀


看来我和蓝湛未来关系不错啊,还没等魏无羡高兴一下,便见百家讨伐他的景象。


“我…何德何能啊”魏无羡闭目,觉得自己真的有些累了,如今这般醉生梦死的度日,竟还不是最差的吗?不知那些讨伐他的人里面,有没有熟悉的人。



前人落笔淋漓, 讲凡俗入木三分,今朝任我提笔, 作两字爱恨,收拾半生意气,纸符篆心诀熟稔

生前种种盖棺定论,夷陵老祖罪有因得身死魂消,今生一切由我书写,只陪仙君同游,共赴年少之诺,时而调教小辈,意气风发。

我自轻狂无忌, 重来浪荡一遍红尘,

蒙眼射箭的少年浑身带着耀眼的光芒,前生我心我主,今生依旧随心而活,不改初心。】



“魏兄,果真是风华绝代啊”


看来掉落悬崖没有死透,还有知己常伴身侧,魏无羡觉得蛮幸运的。


女修们被魏无羡射箭的模样迷的心脏砰砰跳,面色绯红。


凶煞来, 山河旧兴衰,遇旧鬼新说这半身感慨

温宁带着手脚铐链与魏无羡重逢,温宁跪下诉说自己犯的错,魏无羡跟着跪下,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两人浅谈前世,逝者已去,只得将伤痛掩盖。



“阿宁”阿宁怎么会变成那样,温情原本就苍白的面容更加惨然。


魏无羡也很惊讶,温宁,那个印象中腼腆的少年怎么成了如此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不会是自己干的吧。




风流债, 折花野史载,何妨遍寻青坛再将封泥重拍

魏无羡伸手摘下蓝忘机抹额,穿着里衣靠在蓝忘机身上,掷花调戏,早已惹得仙君动了凡心,心上人即去十多载,一复一日地藏酒等人回来启封。】

“魏无羡!!轻浮!”蓝启仁拍桌怒道,忘机的抹额,他也敢摘!


此生得一知己,足矣!魏无羡抛去所有杂念,目光与蓝忘机遥遥相撞,冲人笑了笑。


蓝忘机移开目光,耳朵发热,看着自己始终陪在魏无羡身边,心中暗自欢喜。


“风流债,蓝二公子是魏兄的风流债?!”很是注重唱词的聂怀桑突然悟了。


铁符开, 尸骨谁制裁,生死仍留得一腔热血在

魏无羡始终是魏无羡,血符画在白衫上,引开走尸护着失去灵力的众人,还好,这次他再也不是孤身奋战,蓝忘机始终伴在他身侧。

故人来, 堕入皎光怀,指拈暖香一跪尊堂黑白,两世尘埃, 我亦非故作祸害

魏无羡每次跌落都能被仙君牢牢接住抱在怀里,祠堂中一黑一白跪坐,三拜算是礼成,两世深情终是有了结果。


“魏无羡将招阴符画在身上,他和含光君在救谁?”


“其实,魏无羡虽修他道,却也有一颗赤子之心”


“是啊,射日之征多亏他了”


“有本事的人,纵使嚣张一点也没有不行吧”


堕入皎光怀聂怀桑惊的扇子都掉了,这是一语双关吧,魏兄得逞了?



江澄疑惑道:“你来拜祭阿爹阿娘,带蓝忘机做什么?”


“蓝湛是我好友,江叔叔和虞夫人也算是他的长辈,拜祭一下很正常吧”魏无羡觉得他大惊小怪。


江澄无言以对,但总觉得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怪怪的,至于哪里怪,他也说不上来。


荒山外,秋坟谁曾拜,尽招得孤魂入我掌心来,

檀香台,夜半偷玉牌,倾杯对饮仙客与我落入凡胎,

笑沧海, 举酒需开怀,管它是何种声名留千载,

入梦来, 放浪这形骸,黄纸画皮亦能百般作怪,

心有恶鬼, 又何必故作慷慨


后面出现的画面都是一闪而过,探不到信息。



只有魏无羡不断以手画符的样子,众人无不惊奇赞叹。


“厉害啊”


“魏无羡便是我们这个时代中最闪耀的那颗星吧”


“潇洒不羁,风流倜傥”


蓝湛受伤了,希望没事吧。在柱子上刻字?真的是蓝湛干出来的事?魏无羡不信,蓝家人也不信。


江澄没错过他蒙着眼睛躺在魏无羡怀里片段,是找抱山散人前辈的时候,怎么回事,魏无羡当时明明没有跟着去。




















评论(130)
热度(6223)
  1. 共12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